UN MUSICIEN FRANÇAIS A LA RENCONTRE DES MUSICIENS ET DES MUSIQUES DE TAIWAN


Arnaud Lechat, chanteur, compositeur, multi instrumentiste et auteur de films documentaires part pour Radio Taïwan International, à la rencontre des musiciens et des musiques de Taïwan. Des derniers Nakashis aux joueurs de bombardes en passant par les musiciens des morts, des chanteurs d’opéra traditionnel aux voix hakkas et aborigènes, le champs d’investigation s’annonce immense…


夏諾﹐來自法國的音樂家及紀錄片作者與台灣中央廣播電臺帶大家一起﹐來認識台灣的音樂和音樂家。想要多了解那卡西﹐北管﹐相褒歌或客家音樂 …… ﹖請大家一起來聽我們的節目迷失方向

Me contacter 跟我聯絡 : anuomusic@gmail.com

Me contacter, 跟我聯絡
anuomusic@gmail.com
anuomusic.tumblr.com

2 則留言:

  1. 阿諾blog寫台灣的nagashi(那卡西,日語:流し,ながし)、『嗩吶,世界的鑰匙』,他的台灣音樂觀讓人驚喜!

    「嗩吶」的台語名稱是「鼓吹」,「嗩吶」是鼓吹的原發地之聲音sol,最近看法國電影:22顆子彈,法語名稱:不朽。是馬賽教父電影,內底兮鼓吹之音樂非常好聽,看來鼓吹有世界性!

    「鼓吹」的原生地是兩河流域3000多年前亞述帝國Assyria,亞述可以說是歷史延續最完整的國家,歷史學家掌握有從大約公元前2000年開始到前605年連續的亞述國王名單。

    由於阿諾blog展示了「鼓吹」的各地風貌,讓我對「鼓吹」有濃厚興趣,它是如何傳播?比如南亞有沒有?非洲是否只有北非有?南美州有沒有?俄羅斯有沒有?法語是「Cycle Suona」嗎?

    「鼓吹」名稱在世界各地如何稱呼?以上這些是否有書出版?
    不好意思問那麼多問題。謝謝! 北投埔林炳炎

    回覆刪除
  2. 謝謝林先生對我的節目有興趣﹗
    在絲綢之路沙漠旅行﹐zurnas這個樂器給駱駝的節奏前進。從中亞,這個樂器開始傳播到世界各地﹐簧片樂器的家庭越來越多。在克斯坦可以聽到zurna,在烏茲別克斯坦,在印度北部zurna的名字變成nagasvarams在南方,再往南,pi或saralai在泰國mwali在尼泊爾,sharnai在巴基斯坦,mohori在孟加拉,sundari或 sundri在馬哈拉施特拉邦,swarnai在克什米爾。
    回教徒的北非洲可以找Algaita,mezoued,Mizmar,Rhaita,zurna在
    格魯吉亞,保加利亞,俄羅斯南部,馬其頓。還在進一步向西方,通過十字軍東征,zurna生下了中世紀的雙簧管﹐意大利的pifferi西班牙的graïles,及風笛和法國嗩
    吶,及風笛和法國嗩吶是布列塔尼的象征﹐它叫做 « bombarde » 。在古巴也有﹐跟大陸一樣的因為19世紀﹐有中國人到那邊移民。
    握不知道關於這個樂器出版的書。Wikipedia和Youtube有一些資訊。

    http://desorientales.blogspot.tw/2012/08/cycle-suona-la-cle-des-mondes-episode.html

    回覆刪除